趙式芝及其父趙世曾
  據報道,香港地產大亨兼卓能集團主席趙世曾日前公開表示,將豪擲10億港元作嫁妝,為同性戀女兒招親。
  “我不會幹預女兒的私生活,我只是希望她結婚生子,繼承我的事業。”趙世曾在接受《南華早報》採訪時說。趙世曾表示,儘管其2012年曾放出5億招婿的消息,併在全球吸引逾2萬名男士前來求婚,但趙式芝皆不為所動。
  趙世曾的大女趙式芝,於2012年公開承認“嫁給”拍拖7年的楊如芯,並稱兩人已在法國舉行婚禮,成為首對公開承認同性婚姻的香港名人。趙世曾認為,女兒才33歲,思想在未來會有變化。他補充,女兒曾經告訴他,還未找到相伴一生的男性伴侶。
  對此,趙式芝在接受《南華早報》記者專訪時回應稱,並不會為一個衝著賞金而來的男人動心。“首先,我對他使用嫁妝之類的詞感到顧慮。眾所周知,嫁妝習俗在印度已涉及人權問題,我不想有人倒退進去。”她說。“其次,我不認為爸爸的10億賞金可以找到任何讓我覺得有吸引力的男人。相反,我會很高興與任何有興趣向我們慈善機構FaithinLove基金慷慨解囊的男性做朋友。”“最後,謝謝爸爸。我也愛你。”趙式芝說。
  趙式芝是其父卓能房地產開發公司的執行董事,並是其自立慈善機構FaithinLove的創始人和董事長。該機構鼓勵志願服務和減輕貧困。
  趙式芝近年積極宣傳同志平權。他是香港同性戀利益團體大愛同盟(BigLoveAlliance)的創始成員,其他成員還包括香港知名藝人黃耀明、何韻詩。該聯盟致力於通過公共教育和網絡,聲援性少數群體,以減少對性少數群體的歧視。
  新華  (原標題:香港地產大亨懸賞10億港元招婿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55ongm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